傳中華電信無法全額贊助 台北主辦維基年會添變數

维基新闻,自由的新闻源
本文提及维基媒体基金会或其子計畫(如维基新闻、維基百科)等內容。

【2006年9月26日讯】

昨日(9月25日)維基媒體國際大會主辦城市評審團宣佈,台北市成功取得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主辦權。然而據今日上午台灣聯合報》消息指出,年會主要贊助商中華電信未能全額贊助,恐怕使台北市主辦維基媒體國際大會增添變數。

台北市申辦團隊在申辦過程中,從各機構取得了合共不少於$100,000美元贊助的承諾,當中很大部份均是來自中華電信。不過據消息指出,中華電信因為程序作業問題,贊助可能出現變化,而發言人副經理王文山則聲稱事先並不知道這件事。

對於這個消息,台北市申辦團隊隊員暨中文維基百科資深管理員KaurJmeb感到十分錯愕,並指出台北市出線的主要原因之一,就是有中華電信的巨額贊助。假如最終贊助承諾未能兌現,將成為台北市取得主辦權最大的諷刺,也可能引發其餘3個參選城市的抗議。

不過經由KaurJmeb的溝通後,中華電信已於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《聯合報》的報導,並表示會全力支持台北舉辦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的舉行。

消息來源